勺园简介

   

  

勺园,取意“海淀一勺”,最早是明代书法家米万钟修建的一处园林。1981年,北京大学在教育部投资下于明代勺园旧址处建园,专门接待留学生和外国专家。1999年,伴随北京大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勺园管理部整体并入新成立的会议中心,成为会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成为北京大学的对外交流窗口。

目前,勺园管理着8座楼,总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管理学生公寓、客房等。勺园1-4号楼为国内学生公寓,勺园6-9号楼用于接待留学生和国内外宾客。现有餐厅两个:勺园中餐厅和勺园西餐厅,可接待高、中、低档各类团队、会议、婚庆用餐,并提供外送团队用餐以及茶歇服务。同时,勺园还承担着学校大量的内、外事接待任务。许多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在勺园举行,许多著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光临过勺园。如今的勺园已经成为北京大学重要的对外接待窗口,成为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水平较高的校园宾馆之一,凭借自身的实力和业绩,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享有良好的声誉。

勺园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管理系统,设有总经理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接待销售部、餐饮部、房务部、公寓部、工程部、安保部等九个部门。勺园秉承着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服务宗旨,追求严谨、求真、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争创一流服务,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的工作目标努力。我们相信,勺园在学校工作中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将会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而得到巩固和加强。勺园将在北京大学的对外交流和内外事接待工作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