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全体党员爱国、爱校情怀,提高党性修养,10月14日上午,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观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

 

 

在图书馆东楼一层北侧展厅“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展板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专题展览分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加强党的领导 推进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德才兼备 体魄健全”“对接国家需求 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医学教育 服务健康中国”“服务社会发展 助力国家建设”“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共建品质校园 共享发展成果”“冰新一代冬奥风采”等专题内容,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北京大学在过去十年间学校改革发展浪潮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了一大批具备健康体魄与健全人格、独立思考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全球视野的卓越人才。

 

 

2022年,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学习‘两会’精神”,组织开展围绕“七一建党”“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等主题的党日活动;今年,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合署办公,会议中心第二、五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两支部共建交流,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战疫情 两园合力勇担当”分享交流、国庆红色主题教育和校园革命文物健步打卡等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学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坚定不移地秉承服务师生宗旨,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观后感

【党员张兴惠】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支部带领我们来到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通过参观,我对学校近十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鼓舞,也深深的激励着、影响着我。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历史。在工作中,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为根本服务宗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党员魏莉雅】为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图书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作为一名在北大工作的党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将时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向着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方向不断前进。

【发展对象高守银】今天上午,会议中心第二支部组织我们赴北大图书馆参观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北京大学改革发展十年成果图片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工作后六次到北京大学考察,七次给北大师生校友回信或致贺信,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学校的办学成绩,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支部发展对象,我为身处这样一个奋进发展的大美校园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我将督促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为会议中心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