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党总支举行“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出东方,叩启苍穹。11月4日,会议中心党总支“建功新时代 服务新征程”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在静园草坪举行,会议中心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升国旗

 

早上8时整,伴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会议中心第二、五党支部3名党员组成的国旗班,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豪迈的国歌声中,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党员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胡新龙带领全体党员一道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诠释出会议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烈信念,更代表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顽强拼搏的奋斗决心,以昂扬的姿态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原创诗歌《国旗下的誓言》

 

随后,会议中心第二、五党支部今年4名新发展党员吴俊林、高守银、母之华和闫续在国旗下朗诵原创诗歌《国旗下的誓言》,以“向党汇报”的形式,生动讲述了自己在北大、在中心的奋斗故事,语调铿锵有力,诵读饱含深情,真诚展现出对北大赤诚热爱与祝福,更传递出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青春梦想。

 

微情景剧《歌唱党的光辉岁月》

 

最后,微情景剧《歌唱党的光辉岁月》,由一对爷孙俩畅聊着属于他们的“二十大故事”场景开场,通过情景剧和小合唱演绎回望了从一大到二十大百年党史长河中每个重要节点,在8首独具时代特色的经典旋律中追寻革命的初心和足迹,记录党的历程和辉煌,唱响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全国上下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73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凯歌行进。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会议中心在学校和后勤党委领导下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特别在筑牢疫情防控、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接待水平等方面工作成绩斐然,科学管理水平、创新业务能力大幅提升,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重要交汇节点,会议中心党总支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紧密围绕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