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开展“经理接待日”活动

    公寓敞开迎宾客,共谱服务新篇章。为深入了解留学生对公寓及园区的意见建议,加强留学生与公寓管理人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搭建沟通新平台,创新开展“经理接待日”活动。“经理接待日”每月举办一次,由部门经理现场接待园区在住学生,不仅现场沟通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带领学生走进一线员工工作现场、设施设备机房,让学生亲身了解园区运营情况。2023年12月29日,首次“经理接待日”圆满举行,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12名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了布置,精心准备零食茶点和民间工艺品手工DIY材料,活动现场充满温馨。
    活动伊始,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工程部经理及五限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工程部主管李拥军首先带领同学们深入工程一线后台,实地探访为园区提供工程保障的机房现场。通过边参观边提问的方式,同学们对园区提供24小时热水的锅炉房、为园区暖气和中央空调系统提供热源的采暖机房以及消防泵房的功能及运作原理等有了全面的认识。针对同学们对房间暖气温度高低变化的困惑,及五限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一次采暖热水输送,什么是二次采暖热水输出”,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还收获了同学们对工程工作的理解与肯定。参访全程,同学们沉浸式观摩工作场景,真实感受工作氛围,深深体会到了工程工作的复杂与细致。

 


    深度参访环节结束后,公寓部经理们在4号楼一层方厅活动室与同学们一边品尝美味茶点、体验手工DIY活动,一边继续“零距离”、“面对面”沟通,同学们就垃圾分类、房间预定及房价、公共活动空间、访客预约、学生自主管理等方面提出需求与建议,部门经理根据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各项政策和规定的具体原因和内涵,并就能现场解决的事务立即处理,需要后续协调的事务保证持续跟进,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活动结束后,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就收集到的学生诉求展开深入剖析,制定解决方案,调整工作方向。

 


   “经理接待日”的举办为中关新园的在住学子打开了一扇熟悉园区运转的“真实之窗”,既快速响应了学生的诉求,切实解决了学生的困难,吸纳了公寓发展的有益建议,又有利于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配合园区的服务政策与规定,营造更加开放、和谐和舒适的留学生住宿环境,为学校的留学生教育培养贡献公寓力量。